骨咹

【律豆丹】夜雨滂沱 3

#只是写着试试#

#文笔稀烂#

#根本不了解古装韩剧和历史#

#欢迎指出错误#

时间设定在绫阳君被绿豆揍个半死,律豆中榜之后

我也没想到,美食家律武原来是真的手无缚鸡之力嘻嘻(不是)




绿豆醒来的时候,下意识用手遮住了眼睛,阳光有些过于刺眼,令他不得不皱了皱眉头,想要坐起身来,却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,甚至有些发懵。待眼睛适应了光线后,绿豆才慢慢注意到自己周边的环境,窗外的院子被精心打理过,家具也十分精致,明显不是自己居住的地方,啧……身体怎么重得要命,连手脚都有些发麻。绿豆正在心里抱怨着,胡乱地推开被褥,却突然有人进了屋子,以为是哪位大人救了自己,却没想到看到了车律武的脸。


绿豆正要开口质问,车律武却比他先开了口。


“金寡妇醒了啊,这样我就放心了,不然我还在发愁怎么向东珠交代呢。”


闻人此言,绿豆一下子就懵了,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和脸,鬓发的确被梳得服服帖帖,再低头一看,身上也依旧穿着蓬松的长裙,再次看向车律武,对方的表情如沐春风,挂着温润的笑容,哪里是在宫中那副阴恻恻的模样。


来不及想太多,此情此景,绿豆吞下哪句粗鲁的质问,强迫自己压细了声音,支支吾吾道:“多、多谢律武大人……但,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?”


“金寡妇你,什么都不记得了么?你忘记了昨天从寡妇村里一直把我追到妓坊的事了?”


对于这段记忆绿豆还是有印象的,只不过……


“啊……看见金寡妇是忘记了啊,后来我和你一起掉进水里了,金寡妇的头不小心撞到了池边的石头上,所以我才会带你来这里医治啊。”


此时,绿豆尚未从晕晕乎乎的状态中清醒过来,只觉对方之前说的事情自己还有印象,后面却和自己的记忆有所不同,记忆里分明只有车律武一个人掉下水去,而后他也暴露了男儿身份,再后来又中了武举,可现在的情况又分明是现实,难道是自己做了一场过分真实的梦?


绿豆悄悄地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,确认了他此刻的确不是在幻想之中。


“啊……啊、就是啊……我好像不记得了。”掐着嗓子的绿豆有些扭捏地站起身来,心里却急着离开这个地方,但他又突然发现自己身上穿的并不是属于自己的,疑心顿起,却也只能试探对方,“那……那我的衣服……”


“金寡妇的衣服湿透了,只好同一位与金寡妇身材相近的妓生借了件,不过金寡妇放心,是东珠替你换的衣服。”


“东珠?东珠帮我的么?”


“是啊,东珠本来还想接你回去,但金寡妇你一直昏迷着,想了想还是留在我这里比较安心才是。”


车律武的言语间似乎并无不妥,绿豆实在是不能想象,如果这是假的,那车律武又是为何来捉弄自己呢,“既然如此,那我就不打扰律武大人您了……”这样说着,绿豆便准备离开,他现在思绪很乱,需要找一个地方安静下来慢慢思考,却没想被人拦住了去路,甚至是被拉住了手腕。


“律武大人……”


“金寡妇,我想我现在可以回应你了。”


“啊?回应什……”绿豆一头雾水。


“金寡妇不是那天向我表白了么?还吻我了。”车律武的表情很认真。


“啊……”绿豆艰难地扯出一个笑容来,试探着将自己的手抽回来,却又不能太明显,“律武大人在说什么啊,我……我那天……”但车律武却没给他说完话的机会。


“金寡妇你把这个也忘了么?你在大家的面前吻我了,像这样。”话音刚落,车律武已经握住绿豆的双肩,闭上眼睛凑了过去,绿豆瞪大双眼,还没反应过来,两人便已经双唇紧贴了,“律……唔……”眼前只能看见车律武闭上的双眼,想开口解释,口中却滑入了一处湿软,绿豆被此时的情景吓得手足无措,手指只能绞住对方的衣物,得逞后的车律武没有进一步深入,只是轻轻地吮了下绿豆的唇瓣,而后便放开了他。


“我想,我也是喜欢金寡妇的。”


车律武的表情格外认真,绿豆则一下子愣住了。


“律武大人您……喜、喜欢我?”


“哈……?”绿豆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。“哦——真的是,光天化日之下律武大人您就这样调戏一个寡妇么?!还有没有王法啊——!”也许是感觉自己被占了便宜,绿豆忍不住向对方抬了抬下巴,一副要理论到底的模样。


“可不是金寡妇你先亲的我么?”


“律武大人是喝醉酒了吧,我怎么可能……”


“在东珠和行首的面前亲了我啊,从汉阳回来的那天,金寡妇真的忘了么,还是不想承认。”


在东珠面前……啊——是有这么回事,啊西……怎么回事啊这个男人,怎么会当真呢,噢、噢——!东珠那天还说了“喜欢你”这样的话吧?她是什么意思呢?等不及绿豆回忆,车律武重新握住了他的手,然后捧在了胸口处,绿豆下意识地摇着头想要拒绝,却被人握得更紧。


“金寡妇是不想承认了是么?但是我已经认真起来了,我不介意你是寡妇的。”


“啊……我……我先去找东珠——!”


“东珠去外面帮忙做事了,她说晚上会来这里接金寡妇的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所以金寡妇请好好呆在这里吧。”车律武向前凑近了一步,近到,绿豆感觉他们的鼻息都在相互缠绕着,暧昧到空气都开始升温。


“我想和金寡妇谈谈婚礼的事。”










对不起不是搞绿豆的药,搞不了了。


车律武:我想和金寡妇谈谈做东珠爸爸的事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