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咹

【律豆丹】夜雨滂沱 1

#只是写着试试#

#文笔稀烂#

#根本不了解古装韩剧和历史#

#欢迎指出错误#

时间设定在绫阳君被绿豆揍个半死,绿豆中榜之后

我也没想到,美食家律武原来是真的手无缚鸡之力嘻嘻(不是)




汉阳今夜的雨也格外的大。

车律武抬头看了看窗外,手中的小刀轻轻划过面板,切好了最后一片生面饼,眼神中似有几分期待,嘴角也扬着在妓坊时那样温润的弧度。随手将刀柄扔在一边,拿起一旁的帕子拭去手上残余的粉团,揪起一片面饼条,将两端翻入中间的刀口,又轻轻拉开,顺着油锅的边缘投下,对于剩下的食材,之后的处理也是如此。

车律武觉得,丹武今天做事的效率比往常慢了许多,但一想到多年来丹武对自己忠义,他又觉得是因为自己今日过于焦躁的缘故。

晃神之间,第一片被丢进油锅的果子已经有了些许的焦黑,车律武用长筷将其挑出,随意地扔在了一边,又逐个夹出那些已经变得金黄酥脆的来。

在室外滂沱大雨的衬托下,室内这些细小的声音早已经被掩盖,但分明沉浸在美食制作中的车律武对于突然地推门声并未感到意外,甚至连眼皮都懒得抬,继续认真地在梅雀果上刷着蜂蜜,看也不看来者一眼,直到门又被阖上,水迹一直延伸到桌前,车律武才用筷子夹起一块刚浸了蜜的梅雀果,递到来者的嘴边。

丹武早已习惯了自家主子这种随机投食的行为,他从容地叼住那块果子,细细品味之后才垂下头去,顺从地站在车律武的身边,眼神同车律武一样看往一个方向。

顺着他们的眼光看去,门边还躺着一个湿漉漉的人,带着翎羽官笠早已歪在了一边,深蓝色的官服因为被浸湿而贴在身上,脸庞俊美,眉头紧蹙着,嘴唇略有些泛白,身体微蜷,好像在微微发抖。

车律武并无诧异,他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点心,随手擦去唇边的糕屑,悠悠地走到门前,蹲在那躺着的人身边,捏着人下巴微抬起些角度,仔细端详了一番,轻笑了一声,这才起身,伸手取下墙边挂着的墨笠。

“你带他去整理一下。”

丹武抱拳躬身,无声地应下了车律武的吩咐。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